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诚信·青春·梦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10201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0-01-02 00:00
名  称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诚信·青春·梦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挥诚信精神在新时代的教育引导作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于2019年12月份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开展了“诚信·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诚信教育“四个一”。召开一次主题团会、出版一期诚信黑板报、抄写一条诚信名言、制作一份诚信手抄报,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用实际行动学诚信、明诚信、守诚信。

——举行“诚实守信,你我同行”主题道德讲堂。聆听诚信教育讲座、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朗诵诚信经典名言、畅谈自身感想感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让诚信观念入脑入心。

——举办“明礼诚信·做文明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深刻诠释对诚信的理解,呼吁新时代青年学生将诚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弘扬诚信美德,争做诚信学子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

——开展网络诚信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文明上网,面对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做到“冷静分析不参与、保持立场不传播、顾全大局不造谣”,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号召全体学生将诚信作为“立身之本”,积极树立“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办诚信事”的诚信观念,引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知荣明耻,培养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同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共同塑造商职院学子良好诚信形象。(雷小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