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县湘河镇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2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1-01-12 00:00
名  称 商南县湘河镇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商南县政府2021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和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商南县湘河镇于2021年1月9日早8:30召开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动员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各科级领导、包村领导、镇中心卫生院和白浪卫生院院长、镇防肺办全体干部及各村(社区)支书参会。会议宣布从即日起全镇上下立即进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状态,镇村(社区)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在位,于会后立即赶赴各村(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盯死盯牢从国内中高风险区和境外来商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要重新编排织牢镇村组三级疫情防控网格,将刚分配到镇的10名工作人编入镇防肺办进行淬炼,明确村(社区)副支书专门负责本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备2-4名组长或中心户长负责具体事务。三要立即广泛宣传动员到村到组到户,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管控人员外出和聚集,缓办红喜事,简办白喜事,告知在外务工人员尽量在工作地过春节。四要全面摸排来商返乡人员和在外务工求学人员,并要建好台账。五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镇防肺办、市场办、卫生院、各中小学及各村(社区)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镇纪委要加强督查督办。

二是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全镇紧急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各包村领导立即到所包村(社区)召开村组干部紧急动员部署会,按照镇上统一安排,重新确定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充实调整工作人员,理顺补缺防控网格,进组入户排查近期来商返乡人员和在外务工求学人员详细情况。经过初步统计,目前湘河镇来商返乡人员213人,在外务工求学人员2475人。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各村(社区)按照悬挂横幅不少于2条,张贴标语30-50条的要求,纷纷行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感得到了充分渲染。广大群众也自觉投入到全民抗疫中来,出门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讲究卫生、取消赶集等科学防控措施已成为共识。

四是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全镇各机关事业单位,各村(社区)按照不少于1个月应急防控需要备足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储备。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湘河镇由镇纪委牵头,镇防肺办、市场办抽调专人配合,每天巡回到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将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及时制止各种庸懒散苗头,彻底消除各种防控安全隐患。目前及时制止农村红白喜事30余起,通报批评镇村干部12人次。(商南县湘河镇    魏建峰)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