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丹凤县“四加强”落细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2001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1-01-19 00:00
名  称 丹凤县“四加强”落细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丹凤市场监管局采取“四加强”落细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切实防范潜在的疫情反弹风险。

一是加强人员管控。及时起草并以县防控领导小组名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要求进店顾客一律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保持一米线,店内每日要对门把手、柜台、地面等重点部位消毒2次以上,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加强行业自律。召开全县零售药店行政约谈会,及时传达并紧急安排落实省市局购买退烧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及报送工作视频会精神,从履行药械质量主体责任、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加强执业药师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加强防控演练。联合县防控办、疾控中心组织零售药店负责人在百姓大药房(酒厂东侧店)举行了现场防控演练,指导各药店规范防控措施,做实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县市监局及各市场监管所将强化对辖区零售药店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执行的,进行责令改正,违反法律法规的,及时依法从严查处。(市场监管局 冀忠敏 刘郑巍)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