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县四项举措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01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1-03-31 00:00
名  称 商南县四项举措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商南县坚持把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强力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准疫苗接种管理。召开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在落实。按照条块结合、分工负责的原则,分别由各镇办和各行业部门摸清本辖区、本行业“应种尽种”人员情况,建立应种尽种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实施、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疫苗接种意识。充分利用宣传单、宣传栏、大喇叭等传统形式和报纸、广播、短信、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途径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积极科普新冠病毒疫苗对保护健康的积极作用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严防炒作疫苗不良反应的话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接种。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提升疫苗接种能力。一方面,在城关街道办现有2个接种点的基础上,增设9个镇卫生院增设接种点,配足配齐人员设备,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必要时在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置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另一方面,组建不良反应处置和医疗救治组,做到有紧急救治安排、有急救医生、有急救药品、有二级医院绿色通道“四有”,对出现严重异常反应的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四是合理调配使用,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抽调专门人员、车辆,负责新冠病毒疫苗的转运,坚持每日调配,每日报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安排配送计划,提高调配效率,减少等待时间,保障县内疫苗运输有序高效,减少疫苗积压库存,避免出现“苗等人”现象,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任务。(商南县政府办 王广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