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丹凤县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十个一”宣传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08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1-04-08 00:00
名  称 丹凤县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十个一”宣传 

丹凤县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最新工作要求,强化疫苗接种宣传,确保全县在4月底前完成一般人群接种任务。

一是发放一封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县防控办印制《丹凤县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在全县所有村(社区)、城区重点场所进行张贴,由各驻村包扶单位、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二是开展一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培训。县疾控中心牵头组织编写培训内容,县防控办分发各镇办、各单位,由各村(社区)、各驻村包扶单位通过召开会议、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一次现场培训,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相信科学、自觉接种疫苗。三是制发一批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知识彩页。县疾控中心牵头组织采编素材,县防控办组织印刷宣传知识彩页,分发各镇办、各单位、各疫苗接种点发放宣传。四是开展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办在县城城区北新街、各镇政府所在地、疫苗接种点、村委会设点宣传,组织宣传车开展巡回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五是悬挂一条新冠疫苗宣传横幅。每村组织悬挂或刷写一条以上新冠疫苗宣传横幅、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六是制作一批新冠疫苗宣传专题。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宣传专题片,通过电视台、广播、抖音、微信公众号、县城中心广场大屏幕及县城各企事业单位大屏幕开展宣传。七是制作一个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展板。在所有疫苗接种点、各镇村制作设置一个以上宣传展板广泛宣传。八是设置一个咨询服务电话。县防控办、县疾控中心、各疫苗接种点公开咨询电话,及时为群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九是用好一个宣传推介平台。各镇办、村(社区)依托本村(社区)微信群,及时推送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工作动态,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十是宣传一批新冠疫苗接种先进群体。通过“丹凤防疫”、丹凤宣传等平台,推送一批疫苗接种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助推全县新冠疫苗接种扎实有序高效开展。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