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县“四个强化”实施妇女健康促进项目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51301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1-04-27 00:00
名  称 商南县“四个强化”实施妇女健康促进项目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妇女健康水平,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助力健康商南建设,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商南县“四个强化”推进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有效实施。

强化组织保障。县卫健局、县财政局联合制定印发了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实施方案,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明确了项目范围、检查内容和服务流程以及定点服务机构,细化了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对质量控制和经费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召开项目推进会两场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动员。县妇计中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暨“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10余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各卫生健康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和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检查。

强化业务培训。为使项目规范健康运行,熟练掌握项目检查内容、操作方法、服务流程以及系统应用,积极组织县镇项目管理人员、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参加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培训5场次,不断提高数据信息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

强化督导评估。县卫健局将妇女健康促进项目作为卫健系统重点工作内容同安排同部署,对项目的运行管理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好。县妇计中心作为项目管理单位和定点服务机构,积极与专业检验机构沟通协作,抓早动快启动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质量控制和科室管理,全力推进项目的有效实施。截止4月底,全县共开展免费宫颈癌筛查1544例,乳腺癌筛查1628例,对筛查出的阳性病例及时开展跟踪随访,确保随访服务率达到100%。(郝芳)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