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603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1-06-02 00:00
名  称 商南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商南县按照“依托优势、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专班推进”的思路,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切实让大健康产业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一是成立专班,完善制度抓推进。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执行组长,县发改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大健康产业工作专班,专班下设办公室和医养结合等七个产业发展专项工作组,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建立了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商南县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和推进会,定期研究解决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确保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强引领。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大健康领域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我县在生态环境、产业资源、地理区位等方面的优势,找准我县在产业基础、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详实完备的第一手资料。聘请专家制定我县大健康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我县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及产业布局、规划,积极打造涵盖医养结合、康养结合、养生休闲、中药材种植及旅游文化产业等多层次的产业园区,切实以高标准的规划,引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依托优势,狠抓项目蓄后劲。紧紧依托我县在生态、区位、环境等方面优势,借助金丝峡5A级景区、中国天然氧吧县、国家卫生县城等金字招牌,紧盯“医、养、健、管、游、食、药”等产业链条,认真开展项目谋划、筛选、包装,建立项目储备库,努力形成“建成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为大健康产业提升、转型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四是注重培育,多方推介抓招商。坚持将大健康产业列为全县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建立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成立大健康产业招商专班,积极与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对接,出台大健康龙头企业优惠政策,开展叩门招商、平台招商,积极引进一批养老、健康、休闲等产业项目,实现大健康产业质的提升和量的扩张。(商南县政府办 付栋栋 )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