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举办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72000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0-07-20 00:00
名  称 商南举办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真正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为全面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7月12日至14日,商南县举办了全县基层医疗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商南县卫健局主办,商南县医院承办,全县骨干乡村医生、各镇办卫生院中医药管理人员及中医临床医生140余人加培训。

县卫健局副局长李霞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从新形势下乡村医生面临的新任务及乡村医生自身发展两方面指出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本次培训及今后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村卫生室药品管理、医废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培训班由商南县医院相关科室主任及陕西中医药大学专家授课,各位授课老师分别从急性心肌梗死诊断与治疗、糖尿病诊疗技术、蜂蛰伤处理、过敏反应处理、抗生素的使用、院感、中医适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作为村卫生室输液备案依据。

此次培训,通过领导讲政策、专家讲理论实践,拓展了村医视野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村级医疗服务水平,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力。(李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