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军地医院携手提升退役军人医保服务水平
索 引 号 01606072-9-13_A/2020-0730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0-07-30 00:00
名  称 军地医院携手提升退役军人医保服务水平

“八一”建军节前夕,由镇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线搭桥,西安唐都医院和镇安县医院决定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对镇安籍退役军人开展一系列医疗帮扶工作,这标志着镇安县5300多名退役军人有了强有力的医疗保障,此举受到全县退役军人和社会各方面一致好评。

西安唐都医院从2001年开始与镇安县医院建立结对帮扶医院,20年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镇安县医院门诊量已经增长了3.5倍,手术量增长4.2倍,住院人数增长5倍,镇安县医院率先成为全省首批暨陕南首家“二级甲等医院”。据悉本次西安唐都医院和镇安县医院联合开展的为镇安退役军人医疗帮扶工作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开展在线免费医疗咨询。依托西安唐都医院互联网医院免费咨询医疗服务功能,通过镇安县医院及镇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宣传,引导退役军人在互联网医院进行免费咨询,同时对镇安县退役军人名单建立人员库,优先推送咨询信息;二是开展集中线上会诊。与镇安县医院建立线上门诊制度,对于线上免费咨询未能解决健康问题的退役军人,依托镇安县医院进行初步接诊和检查后,由镇安县医院提出线上专家需求,由唐都医院组织科室集中进行线上会诊;三是开展集中预约诊疗。对于线上免费咨询、在线诊治未能解决健康问题的退役军人,由镇安县医院或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人数并上报至唐都医院门诊部,集中为需要就诊的人员根据就诊需求进行预约挂号并发放退役军人优先就诊卡;四是开通转诊绿色通道。对于需要转入西安唐都医院治疗的退役军人,该院开通转诊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住院;五是减免医疗费用。对于病情复杂,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的退役军人,医院将通过向社会募捐、减免患者费用、配合患者向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申请贫困补助或二次报销的形式减少患者医疗负担。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镇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和各镇办、镇安县医院和西安唐都医院形成多方联动机制,及时发放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回应退役军人的医疗诉求,有效提升了镇安县退役军人的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