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培育大健康产业增长极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27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0-11-27 00:00
名  称 商南培育大健康产业增长极

今年以来,商南县积极培育大健康产业增长极,用好“中国气候康养之都”金字招牌,以食、医、养为依托,构建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健康养生产业集群,把商南打造成实至名归的中国气候康养之都。

依托县内丰富的杜仲资源,实施杜仲全产业开发,培育杜仲产业集群,建成西北杜仲产业园,新建年产2000吨杜仲茶生产线及配套基础设施,启动杜仲食品、杜仲饲料生产线前期工作,将商南打造成为西北最大的杜仲种植基地。支持霄龙药业等传统中医药生产企业向现代生物医药企业转型,推动生物医药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打造中医药产业园区,构建中药化学原药生产、生物制剂研发、医疗器械制造和保健品生产四位一体的现代医药产业体系。

构建绿色食品产业集群,提高绿色食品供应能力。围绕茶菌果药畜以及水产、蔬菜等领域,在富水、试马、城关、十里坪等镇办建设一批规范化、绿色化、标准化的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优质原料基地,增强绿色食品供给保障。支持祥瑞源琪、秦林实业等食品企业打造融“绿色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体验、休闲”为一体的高附加值产业链,促进绿色食品向精深加工和高端产品发展。引导和扶持县内企业利用天麻、金银花、桔梗、山楂等药食同源中药材,加大功能性食品、新资源食品、饮品等产品的开发。

构建健康养生产业集群,鼓励社会力量、知名企业开办专科医疗机构和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康养机构,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结合全县旅游景区配套建设一批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健康养生养老度假基地,发展一批中药文化养生园,在城区规划建设药膳一条街,大型商贸中心、购物广场和商业综合体,加快东部新城、西部商城项目建设,加大西街商业综合体、丹水驿等已建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实施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鹦鹉沟康养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养老服务项目建设。(代绪刚)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