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县“五强化、五提升”纵深推进疫情防控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31601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0-03-13 00:00
名  称 商南县“五强化、五提升”纵深推进疫情防控

应急响应降级不等于“警报解除”。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商南县卫健局实施“五强化、五提升”纵深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研判,防控管理再提升。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组织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和专家组召开专题研判会,按照中省市县新精神、新要求,及时研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和战略重心,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强化责任,排查救治再提升。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将防控关口前移;织密镇村组、社区、小区、单位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镇村组的无缝衔接;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服务标准和流程,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优化诊疗流程,缩短确诊时间,及时发现及时隔离;规范集中隔离观察点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阻断疫情的扩散蔓延。

三是强化培训,防控水平再提升。对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的疫情防治、流行病学调查、患者转运、防护服穿戴等应急操作,采用集中培训、网上在线学习、应急演练等方式进行培训和推演。以现场提问、集中测试形式,对《防控方案》1—5版《诊疗方案》1—6版跟进培训,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救治水平、自身防护能力和防控能力。

四是强化调配,物资保障再提升。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调整充实一线医务人员力量,提高科学防治能力;完善防控物资供需台账,高效率、高标准、统一调配防控物资,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患者需求。

五是强化督导,防控质量再提升。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督查指导组,对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设置的“三区两通道”、备用诊室、留观室、挂号收费及相应辅助工作进行督导,对各医疗机构规范接诊、首诊负责制、消毒隔离措施、医废管理、医务人员防护、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地定期消杀、防院感工作进行督查,对停止营业的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县医院、中医院科室落实情况检查,补齐疫情防控短板,不折不扣把工作抓细抓实。(商南县政府办 董前林)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