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丹凤96个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成投用
索 引 号 szfb/2022-0112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2-10-31 11:12
名  称 丹凤96个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成投用

10月27日,丹凤县商镇王塬村、张村建成的公有产权村卫生室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丹凤县今年建设的96个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已全部竣工并投入运营,村级公有产权卫生室实现全覆盖,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今年5月开始,丹凤县采取回购、改建、新建等多种方式,克服建设资金短缺、场地不足等困难,积极有序开展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设工作。县上结合县情实际,制定印发了《丹凤县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主体、建设方式、建设标准、运营管理、实施步骤、资金保障等内容,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有产权村卫生室使用管理的通知》,明确了村卫生室管理规定、村医管理规定,为顺利运营提供工作规范。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原则,聘请专业设计公司设计了村卫生室建设施工图纸,新建卫生室面积为108平方米,包括医疗区治疗室、输液室、诊断室、公卫室、药房五室分设,生活区“一厨一卫一卧”,逐一落实具体责任人抓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县政府通过每周调度会听取建设进度,派出工作督导组,深入施工工地检查,通报排名靠后的镇办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晾晒进度,促进项目规范有序实施,保证了全县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