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保障 -> 正文
“税务管家”助力我市“康养之都”建设
索 引 号 szfb/2022-013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动态 发布日期 2022-11-30 09:08
名  称 “税务管家”助力我市“康养之都”建设

2021年以来,商洛市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推进“税务管家”服务制度落实,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我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品牌持续贡献税务力量。税务系统围绕全市11个康养产业重点项目,组建7个“税务管家”团队,精准收集康养产业发展需求,靶向推送惠企政策,提供“一企一策”精细服务,全方位优化涉税业务办理质效,全流程精准化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为全市康养项目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助力医养结合 民生健康注入“新活力”

“86.4万元契税减免政策红利的及时享受,离不开税务管家对我们的及时宣传辅导。”提起税务管家团队,丹凤县金山康养中心财务负责人赵雪勇赞不绝口。金山康养城作为丹凤县医养结合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可提供490个医疗床位、1600个养老床位。目前,项目完成主体建筑内外建设、医护人员招聘,已经投入试运营。开工建设以来,丹凤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提前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全程精细服务指导,精准开展医养结合产业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涉税业务高效解决、应享政策直达快享。

在商南,税务管家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定期开展走访宣传,第一时间为朝阳幸福苑医养项目送上了社区养老免征契税、提供社区养老服务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为打造中高端医养机构注入了税收活力。商南县朝阳集团董事长李胜前表示,税务人员上门辅导解决了企业涉税难题,送来了税费优惠政策,他对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信心十足。

助力全域旅游 秦岭花园提升“新品质”

旅游业作为全市康养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充分展示地方特色,也能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商洛市税务局坚持立足企业实际,聚焦企业需求,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全域旅游发展的“真金白银”。

柞水盘谷山庄温泉森林康养项目集康养酒店、中药文化展馆、术后康养苑、四季康养廊、养生美食于一体,建成后,将为商洛“秦岭闺秀·康养柞水”品牌注入新内涵。但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存在进度迟滞、资金压力陡增等难题。

柞水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从政策宣传辅导、申报流程办理、优惠落地生效等各环节入手,精准对接项目建设情况,做精做细服务文章,为企业及时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38.1万元。“这笔优惠政策资金的快速到账,解决了资金流转难题,让我感到踏实了很多。”陕西锦苑盘谷山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保平说道。

助力企业转型 绿色发展走出“新路子”

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打造康养之都的重要底色。陕西柏宏欧利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发绿色环保型方底阀口袋和覆膜塑料缝口袋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生产使用德国W&H最新的热风制袋机,灌装封口改良优化、包装运输稳定安全、整体强度提质环保。镇安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遇到了资金压力大、创新技术遇阻等转型升级的“拦路虎”,立即“一对一”制定服务方案,对企业所得税、环保税等政策进行精准宣传辅导,让企业牢牢抓住了环境保护、绿色生产带来的发展机遇。

“去年,我们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275万元,今年我们又享受到所得税减免40余万元,在政策支持下,公司顺利完成了转型升级。接下来,公司计划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工艺水平,努力成为行业绿色环保标杆。”公司财务负责人代海红介绍道。

商洛市税务局负责人张利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高效响应企业诉求,做精做细服务文章,群策群力纾难解困,继续发挥税务管家团队服务优势,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为全市“一都四区”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