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保障 -> 正文
商南为三千多名职工筑起抵御风险屏障
索 引 号 szfb/2023-0003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3-01-10 09:44
名  称 商南为三千多名职工筑起抵御风险屏障

2022年以来,商南县总工会积极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破解难题,职工互助保障保费收缴再创新高,全年累计组织296个单位31710名职工参保,参保额达224.3万元,为3000多名干部职工发放理赔款189.5万元,有效缓解了广大职工因患病带来的经济负担,增强了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职工一致好评。

商南县总工会运用三项机制,将任务完成情况与个人评先树优挂钩,与10个镇办工会和21个系统工会联合会分别下达了年度目标任务,提升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利用微信、工会网络等各种途径,讲好身边“好故事”,并深入企业、车间、社区、镇村合作社的农民工中,大力宣传职工互助保障相关政策和真实案例,激发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参保热情。组建志愿服务队集中发放与上门服务重点宣传相结合,定期实施集中理赔和上门送理赔金服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县工业园区建立了园区职工建会和参保咨询窗口,在县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建立了职工参保、理赔等综合服务窗口,落实七天工作制,最大限度地服务职工办理业务。

商南县总工会联合县残疾人联合会,经过摸排筛选,将全县400多名残疾职工(农民工)纳入参保范围。把2022年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的农民工列为参保对象,累计为3批次200多人赠送“住院+意外”险种,全年已为十余名商南籍在外省务工的农民工办理理赔。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险活动,全年累计为300多名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险3万多元。运用省级财政资金,为小微企业职工赠送在职职工津贴+重疾、重大疾病险种3.72万元,有效缓解了职工、农民工的经济负担,促进了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另外,在全县各镇开展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村级工会组织活力,使更多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享受工会互助保障关心关爱。全年累计使千余户困难家庭、1800多名农民工享受到互助保障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从互助保障经费和奖励性经费中列支2.88万元为十余名患重病、特大疾病的困难会员进行“助济关爱”活动,大大减轻了困难职工因患病造成的经济压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