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保障 -> 正文
商南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622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保障 发布日期 2020-06-22 00:00
名  称 商南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近日,商南县全面推进易地搬迁群众城乡居保经办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易地搬迁城乡居保经办政策的知晓率,提高搬迁群众的满意度,让搬迁群众住得开心,办事省心。

县城乡居保办抽调业务骨干,来到城关、富水、过风楼、金丝峡等镇办移民搬迁点,开展易地搬迁群众城乡居保经办服务宣传工作,在移民搬迁点设立易地搬迁群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跟进服务政策宣传点,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易地搬迁群众城乡居保政策。在集中宣讲的基础上,入户发放《商南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问答》《致商南县易地搬迁群众的一封信》《易地搬迁人员城乡居保服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其他镇由人社所举办相应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发放服务告知书5000多份,搬迁点张贴海报100多份,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易地搬迁城乡居保经办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县城乡居保办积极主动对接县扶贫部门,争取对易地搬迁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变更工作的支持,摸清易地搬迁人员参保情况底数,排查养老保险关系变更情况,逐人核对信息,将核实后人员底数下发到各镇办,进行全面复核确认,建立信息台账,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共对10218名搬出原镇村人员的参保信息在业务系统进行了归属地变更。

同时,落实工作责任,做好跟踪服务。在全县10个集中移民搬迁点设立服务工作站,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将扶贫搬迁人员信息提供给联络员,负责做好移民点内易地搬迁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年检认证、关系转移、信息查询等跟进服务工作,让易地搬迁群众在新的居住地办事省时、省心、省力。依托人社扶贫信息平台,动态关注易地搬迁安置工作动向,搬迁群众走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易地搬迁人员就地就近享受城乡居保经办服务,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章文胜 代绪刚)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