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保障 -> 正文
省医保局对我市医保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30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保障 发布日期 2020-11-28 00:00
名  称 省医保局对我市医保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11月25日至27日,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季强带领省督导调研组一行5人对我市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市医保局、镇安和柞水县医保局,分别听取了医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医保扶贫、价格招采、法规监督、待遇保障、信息化建设、业务经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并查看了相关资料档案。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镇安县中医医院、柞水乾佑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在落实各项医保待遇、执行医保政策、医保结算、带量采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医药机构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经过三天的实地督导调研,省督导调研组对我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督导组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总目标,全面落实国省各项部署,扭住医保改革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处理好改革与发展、传承与创新、规范与保障、管理与服务、提高与提升的关系;要正确看待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既要在“以收定支”的前提下尽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便捷的医疗保障,又要积极响应医药机构的正当诉求,全面推进“三医”良性互动、和谐发展,努力把医疗保障这一惠民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医保局)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