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实施计量精准服务,助力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复工开市
索 引 号 szfb/2022-0074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9-15 17:13
名  称 实施计量精准服务,助力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复工开市

2022年中秋来临,随着商洛市主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市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复工复开市在即,按照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质量基础设施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工作要求,9月6日—8日,商洛市计量所立即成立计量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我市中小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技术专家先后来到商洛市商山皇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商州区中心粮站等5家月饼生产企业,商洛永辉超市、客都购物广场等15家月饼销售企业开展宣传、指导、检测等计量服务,免费检定电子秤165台(件)。同时向企业大力宣传普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及1号修改单和 JJF1244-2010《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计量检验规则》中关于月饼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包装成本等方面的强制性相关要求,增强生产经营者责任意识和绿色生产、绿色环保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补钙”。

下一步,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技术优势,重点帮扶解决中小企业在生产、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质量技术问题,助推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加快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进度,建立专家队伍和服务网络,在减免费用、缩短时限、上门服务、快速响应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措施,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质量月”活动成果,让质量意识、质量提升更加深入人心。(郭丽萍张勇 任丹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