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南力促重点群体就业
索 引 号 szfb/2022-0140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2-12-15 10:48
名  称 商南力促重点群体就业

今年以来,商南县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搭建就业平台、深化溧商协作、优化就业服务,助推重点群体快就业、稳就业。

商南县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实施了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拓展社区服务等岗位,稳定和扩大国有企业招录招聘规模。开展毕业生全周期、不断线就业服务,加大线上线下校园招聘力度,强化困难毕业生跟踪帮扶。加大青年就业创业税费减免、财政补贴、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对登记失业青年开展实践引导、分类指导和服务。

为了促进农民工就业,商南县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加强“点对点”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实施劳务品牌创建行动,打造一批地域鲜明、行业领先、技能突出的商南特色劳务品牌,带动就业创业。实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学历提升计划,做好易地搬迁对象就业帮扶,支持安置区就业服务站(点)建设,强化易返贫人口精准监测,促进脱贫人口、搬迁群众就业增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同时,统筹做好其他重点群体就业。实施残疾人就业促进三年行动,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定向招录残疾人就业;支持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建设,推动灵活就业劳动者享受基本公共就业服务;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政策,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专项行动;完善退役军人动态精准就业服务系统,强化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能力;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落实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