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丹凤专车护送群众外出务工
索 引 号 szfb/2023-0019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3-02-07 10:19
名  称 丹凤专车护送群众外出务工

1月31日,丹凤县2023年春风行动“点对点”劳务输出集中欢送仪式在火车站广场举行,837名务工人员乘坐政府安排的“务工专车”,踏上江浙返岗复工之路。

近年来,丹凤县、南京市雨花台区两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劳务协作作为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帮助困难人员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县上主动联系、促进劳务输出,定期组织企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劳务对接,签订校企合作、校校协议30多个,建立对口帮扶机制,疏通劳务输出渠道;广泛发布信息、搭建服务平台,主动联系对口协作地区人社部门,每年通过“丹凤就业”“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发布江苏用人单位招聘岗位信息3万多个,引导农村劳动力求职就业;共建工厂基地、促进就近就业,连续4年认定“雨丹劳务协作示范企业”23家,带动1200多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在资金扶持、企业管理、包装策划、产品营销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持续强化示范企业带动能力;坚持资金投入、深化帮扶效果,每年挤出资金,对在宁就业人员发放交通补助,创业人员发放创业补贴,对企业负责人员组织开展企业管理培训,促进更多劳动力赴宁就业创业。

据介绍,丹凤县“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持续至3月底。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期间将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点对点”劳务输出等活动,最大限度帮扶困难群体实现充分就业。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