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南精准搭建就业供需平台
索 引 号 szfb/2023-0019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3-02-07 10:22
名  称 商南精准搭建就业供需平台

1月29日,商南县在县火车站广场举办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浙江温岭、陕西顺裕利亨数字服务、卡之卡包装等企业现场推介了就业岗位,500多名求职人员和县内外12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现场达成用工意向321人、签约171人。

商南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从1月开始至3月结束,期间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0场次,提供招聘信息1.5万多条,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

今年以来,商南县将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积极搭建供需双向就业平台,畅通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渠道,大力整合政策、服务、培训等各类资源,不断丰富和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努力促进农村劳动力、搬迁移民、脱贫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各类求职人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镇办、各相关部门结合省、市“春风行动”活动要求,强化脱贫人口、搬迁群众等重点就业群体的动态监测,抢抓东西部协作良好机遇,加强与浙江温岭、江苏溧水以及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等地的交流合作,健全劳务协作机制,精准对接用工需求,精心组织转移就业;定期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大力宣传优惠政策、推介创业项目,扎实开展定向、订单式技能培训,为县内外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提供服务保障,多渠道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

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将充分发挥“牵线搭桥”职能作用,广泛宣传就业政策,用心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举措,因地因企因人加强分类帮扶援助,全面推广“直通车”式安置,着力激发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活力,努力帮助每一名求职人员克服“就业难”、实现“就业梦”。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