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镇安贴心服务惠企稳岗保就业
索 引 号 szfb/2023-0019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3-02-07 10:24
名  称 镇安贴心服务惠企稳岗保就业

“大家出去之后啊,一定要切记安全第一,其次就是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好好工作,努力挣钱,把腰包装得满满的!”镇安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运志一再叮嘱。2月1日上午,镇安县651名务工人员坐上由县人社局包租的免费大巴车,奔赴新岗位。

在当天举行的镇安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招聘会上,还有715名群众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随后将赴南京市浦口区、西安市长安区等地务工增收。

这是镇安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又一有力举措,也为就业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开门红”决胜“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10时许,在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穿梭于招聘企业推介展位之间,认真查看招聘信息,询问工资待遇情况,寻找合适工作岗位。为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镇安县通过政企联合,不断加强与人力资源公司的对接沟通,实现了劳动力与用工企业的无缝对接。

“用工信息发布、免费职介、劳务输出、劳务派遣是我们的主要服务内容。”镇安同舟济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刘娥介绍,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已辐射到镇安及周边县区30个镇办280个村。从正月初六开始,公司已经向外输出就业人员180多人。

近年来,镇安县始终把促进就业、扩大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交通、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等政策,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让群众能走出去、放心去、干得好。

方运志说,从1月到3月底,中心将继续深入各镇办、村(社区)开展就业摸排、就业访民情、就业招聘、就业援助以及“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就业等工作,全面掀起春风行动高潮。精准对接用工需求,开展就业培训,做好就业政策宣传指导,落实交通补贴、求职补贴、创业贷款等各项政策,不断提高劳动者的工资收入水平。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