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丹凤县多措并举推进“春风行动”取得实效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03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3-03 00:00
名  称 丹凤县多措并举推进“春风行动”取得实效

2月26日,丹凤县在凤冠新城易地安置小区举办了2021年“春风行动”县域内重点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26家企业和8家人力资源公司提供县内就业岗位2800个、县外600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6个。像这类的活动在春节过后在全县纷纷举办。

今年以来,丹凤县按照“迎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要求,成立了“春风行动”稳岗就业工作专班,通过春节送温暖、“点对点”劳务输出、线上线下招聘会、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五项措施扩大稳岗就业。

节前向全县所有外出务工人员发出《致全县农民工朋友一封信》,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动员商洛尧柏水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427名职工发放发放春节送温暖红包21.35万元,为困难职工家属送去了大米、面粉、粮油等新年慰问品及新春祝福,有效确保了企业生产有序、岗位稳定。

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盘活现有的“点对点”车费补贴意见及有组织输出奖补政策,联合南京、温岭等11个劳务输出工作站,自正月初三开始蓄力谋划2021年劳务输出工作。农历正月初六109名赴宁务工人员在武关镇集中输出,成为全市首个组织劳务输出的县。为确保广大外出务工人员人身安全,县人社局还为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赠送价值50元半年保期的人身意外保险。

打造县内外供需对接一个平台,激活线上网络+线下招聘两个渠道,完善县、镇、村三层就业网络,实行岗位登记、信息发布、职位推介、输后服务四项保障措施,全力推进线上线下岗位推介。止目前,累计通过“丹凤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岗位10期,通过丹凤县电视台发布就业岗位11期,通过“秦云就业”小程序发布招聘会4期,举办线下招聘会1场次,累计为全县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2万个。

为确保外市劳动力留在企业就地过年,县人社部门主动联系商洛尧柏水泥有限公司,组织66名市外未返乡劳动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并给予每人450元的培训补贴。

县人社局联合省人社厅驻凤冠新城帮扶工作队,主动联系县内外劳动密集型企业。县就业服务中心将商洛万鹏辉电子厂引进凤冠新城社区创办分厂,可直接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外包服务岗位300个,有效解决了无法外出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丹凤县电子政务中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