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南县四举措“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22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4-19 00:00
名  称 商南县四举措“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一季度,商南县紧盯“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全县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是发挥政策效应促就业。充分发挥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吸纳就业、促进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机制等政策效应,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截至3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1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1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二是规范失业登记扶就业。对各类就业失业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并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为登记就业失业人员享受就业帮扶和各项扶持政策提供依据。截至3月底,登记就业失业人员1229人,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265本。

三是落实就业援助推就业。全面落实《商南县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办法》,健全了就业困难认定的程序,规范了档案资料的审核、管理,大大提升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截至3月底,共认定就业困难人员54人,为精准实施就业援助奠定了基础。

四是开发公益岗位保就业。规范公益性岗位审批流程,严格按指标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聘用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近就地实现就业。同时,定期、不定期对其上岗情况进行电话核实及实地走访,并由各单位每月对其在岗人员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备案。截至3月底,在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604人。(商南县就业服务中心 桂青圆 杨菲)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