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共商洛市委 商洛市人民政府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四批)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1219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12-18 00:00
名  称 中共商洛市委 商洛市人民政府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四批)

截止2021年12月17日16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商洛市生态环境信访件54件,目前已办结12件,现将第四批1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丹凤县龙驹街办鹿池社区龙潭沟六组刘某在龙潭水库附近自家的耕地里私自建了一所寺庙,没有任何部门单位颁发的批复手续,存在长达10年之久。寺庙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垃圾满天乱飞。寺庙中燃放鞭炮使得政府的禁炮令成了一纸空文,防火期易发生火灾,大量的炮皮顺河直流入丹江中,破坏了耕地以及生态环境,污染了附近的水源;燃放鞭炮也污染了大气环境,干扰了广大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未得到满意结果,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尽快督促当地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尽快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

丹凤县

“丹凤县龙驹街办鹿池社区龙潭沟六组刘某在龙潭水库附近自家的耕地里私自建了一所寺庙”实为:2010年2月,由家住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鹿池社区龙潭沟刘某牵头,部分群众捐资在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鹿池社区龙潭水库大坝西侧山坡上原“龙王庙”基础上翻建的“伍聖庙”(原“龙王庙”修建年份不详)。“伍聖廟”位于龙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下游约200米,距离东河道约60米,总占地121平方米,占地类型为一般农田117平方米,其他林地4平方米。均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经走访村组干部及周边群众了解:2018年之前,寺庙每年农历初一、十五有燃放烟花爆竹现象;2018年烟花爆竹禁燃后,寺庙未出现过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也未发生过森林火灾。

属实

2021年12月11日,丹凤县自然资源局责令当事人于30日内拆除寺庙以及院落、地面构筑物,恢复土地原状;龙驹寨街道党工委对龙驹寨街道办生态办主任警示谈话;龙驹寨街道办纪工委给予龙驹寨街道办鹿池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立案审查。

X2SN202112080021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