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镇安春季完成植树造林6000亩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1802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3-18 00:00
名  称 镇安春季完成植树造林6000亩

今春以来,镇安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期,组织县镇村开展以“植树造林美化家园”为主题绿化美化活动,目前,全县已完各类造林6000亩。

一、抓早动快。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春季林业生产工作,把林业特色产业作为巩固脱贫增收的主要渠道,与项目建设、工业经济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制定了春季造林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季林业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3.12”植树节活动为载体,在县城周边、乾佑河沿岸、G345沿线等区域开展了以“植树造林美化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30余场次。15个镇办已建起10亩以上的义务植树示范点30个。

二、专群结合。将植树造林工作与强农惠农政策宣讲、技术帮扶等打包开展“三送三下乡”活动、在全县154个村(社区)组建了以护林员为主的林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队,以板栗科管、核桃建园、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为重点,对重点地块、重点林区实行专人包干、驻点指导、跟班作业,严格把好造林工程质量关,以专业人带动群众全面掀起春季林业生产新高潮。

三、注重实效。县上组建5个督战队,分赴15个镇办实地督战春季林业生产工作。县委、县政府不定期派出督查组明查暗访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推进情况。实行周报告制度,每周收集汇总各镇办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加强苗木调运、现场指导、后期管护等工作,严格执行“两证一签”,责任到人,严格把关,力保全年新增造林7.9万亩,义务植树120万株。

四、营造氛围。灵活运用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培训会、电视、LED显示屏播放宣传短片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植树造林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森林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退耕还林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林业产业扶持政策,开展林业科管、实用技术培训100余场次,受益群众1万余人,营造人人支持绿化、人人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毛彩玲)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