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洛南县多措并举提升环境应急监测能力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712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3-26 00:00
名  称 洛南县多措并举提升环境应急监测能力

近期,洛南县环境监测站开展了突发环境应急监测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提高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监测能力。

开展监测业务培训。开展了“以案促健康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题培训,指导监测人员及时发现并纠正监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监测不规范、数据不及时、能力不足、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继续完善应急监测预案。对现有应急监测预案进行人员、工作职责调整,明确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设备管理到人,并在全站进行应急监测预案专题学习,确保在突发环境事故时能够按照预案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加强应急监测知识学习。组织人员学习监测设备操作、药品试剂配制、应急监测规范等,熟悉掌握应急监测要点,保证及时响应开展应急监测,便于事故发生时能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

下一步,洛南县环境监测站将继续加强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预案》的学习,强化应急监测药品耗材、仪器设备等管理,不定期组织开展应急监测演练,让监测人员在实践中提升环境应急监测能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