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南县精准发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06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4-06 00:00
名  称 商南县精准发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去年以来,商南县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将污染防治攻坚战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研究、同部署,并将生态环保工作每月提请县委常委会或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2020年,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生态环保工作12次,传达学习上级环保工作会议精神5次,开展县委中心组等各类学习8次,全面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环保各项政策要求。

二是当好生态卫士,提升守护水平。制定了《商南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新开岭自然保护区、“五乱整治”回头看、秦岭地区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用最严细的管控、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有效保护了秦岭生态环境。去年以来,核查重点生态环境点位(图斑)50个,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83起,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三是严格日常管理,提升监管水平。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评法》等环境影响评价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三同时”制度,2020年共计审批项目43个,下发“三同时”限期验收督办通知20家,完成环保竣工验收15家。水质、大气监测站有效数据传输率和监测数据公开率均达到100%,切实维护县域生态环境安全。

四是健全管理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环境行为信用评价、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等制度,扎实开展各类执法检查10余项,出动执法人员736人次,检查企业166家,立案查处生态环境违法问题14个,联合查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1例,公开曝光违法问题15次,受理各类投诉、信访件31起,办理“两会”建议提案3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商南县被省政府评为“全省行政执法先进单位”。(商南县政府办 姚宏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