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丹凤县四个突出狠抓自然资源保护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0401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0-12-28 00:00
名  称 丹凤县四个突出狠抓自然资源保护工作

丹凤县以“保障科学发展、保护耕地红线”为核心,以“保增长、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为主线,强化责任落实,狠抓自然资源保护工作。

一是突出耕地保护责任落实。以“零容忍”态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打响耕地保卫战,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与镇、村、组签订三级保护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实现全县耕地保护规范化管理。

二是突出基本农田红线管控。瞄准永久基本农田不减少目标,严格红线管控,积极谋划实施占补平衡项目,今年共实施占补平衡项目19个,其中9个通过市级终验、省级核实,国家储备报备,确认总规模3188亩,新增耕地2102亩;10个项目通过县级初验,总规模1781亩,新增旱地1385亩,完成水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和成果报送工作,实现耕地保有量29.09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9.287万亩。

三是突出土地利用水平提升。按照严守底线、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的思路,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率,着力挖潜盘活,加大土地收购储备力度,加快闲置用地、低效用地盘活处置步伐,积极做好项目用地审报工作,重点保障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要民生工程等项目建设用地,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提高了土地利用水平。

四是突出矿产资源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全县矿山地质生态恢复行动,加强矿产资源监督管理,完成了县内26家采矿企业的年检工作,不断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杨勇红)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