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牧护关镇开展“五清五净”环境治理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2000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1-20 00:00
名  称 牧护关镇开展“五清五净”环境治理

(陈亮)近日,按照市委“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树形象”和商州区委“五清五净”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商州区牧护关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内各个镇属单位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专门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该镇紧紧围绕“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焚乱烧、乱排乱倒、乱贴乱画”等影响和破坏人居环境的“五乱”问题为重点,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水平。实行镇领导包片、村干部包村,增强辖区内村组干部和保洁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全民皆兵,积极行动,做到“道路沿线净、田间地头净、河道沟渠净、公共场所净、房外屋内净”的“五净”要求。从根源从源头消除辖区内各个村庄、道路、河渠以及厂矿企业长期积存的生活垃圾。充分发挥保洁员公益岗位作用,力争做到勤出工勤清理。镇属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认真落实村组干部每日巡查一次,环卫干部每周巡查一次,分管领导半月督查一次,主要领导每月督查一次的“四个一”督查制度。并做好问题清单、销号台账、整改通知书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执行“四级网格化责任制度”,做好清洁人员的聘用、培训工作。对于身边的群众多做宣传教育,特别是村组干部想方设法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从内心深处彻底改变陈规陋习,严禁在村庄道路两旁随意堆放柴草粪堆、堆积秸秆、焚烧垃圾。从根源上引导人民群众认识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和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