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南多措并举狠抓水环境治理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207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0-12-07 00:00
名  称 商南多措并举狠抓水环境治理

商南坚持以水流不污染、砂石不乱采、岸线不侵占为底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狠抓全县水环境治理。

一是狠抓污染防治。先后投入资金4亿多元,完成“七沟一河”综合治理,对城区部分主管网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对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了一级A提标改造,为各镇办配建了人工湿地、垃圾填埋场等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为各村配备了垃圾箱、垃圾桶,大力推行村收集、镇调运、集中处理的运作模式,目前城区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镇村达60%以上。大力推进丹江污染防治工程,加强涉水企业和畜禽养殖等行业监管,合理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综合治理规模畜禽养殖场12个,防治效果明显。

二是狠抓生态修复。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和绿化造林工程,每年列支专项资金,对废弃矿山、裸露滑山体等进行生态恢复治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5.6平方公里,绿化造林4.8万亩,完成丹江干流防洪工程4128米,新修生态护岸主体工程2166米、挡墙1962米;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治理,为全县新聘1547名保洁员,全面推进“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完成32个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基本实现“面上不见污水、不见垃圾”目标。

三是狠抓岸线管理。综合运用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等高科技手段,开展天巡地查、人防技控等多种形式的监管防控措施,优化整合生态环保监测网络,科学设置监测点,努力实现监测防控全覆盖。扎实开展“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特别是今年以来共整改中省市反馈涉河问题12个,制止河道违法行为10余起,确保了丹江两岸水清岸绿、整洁优美。(商南县政府办 尚巨森)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