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丹凤县扎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210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0-12-10 00:00
名  称 丹凤县扎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编发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资料汇编》,翻印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印发了《2020年丹凤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方案》。在县电视台播发广告271条2965余次,开设《秦岭生态保护小知识》等专栏151期,营造了全民参与、支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二是认真自查排查。组织各镇办、县直相关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4件信访问题、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23个问题、省委巡视移交的4个信访件、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的6方面34个问题, 自查的35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4个违规建筑问题和群众反映的5处城区污水直排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制定整改方案,督促相关部门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并销号。配合省审计组对丹凤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工作总台账中89个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情况进行资料审计及现场审计。利用丹凤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网格化监管平台,组织网格员对上级反馈的84个疑似图斑进行了现场取证处理。

三是扎实开展整治。印发了《丹凤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夯实了工作责任。组织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局、县交通局等7部门,对县城段围垦占用河道,湿地内乱搭乱建、乱垦滥挖等破坏湿地、水生态等“五乱”行为,持续抓好问题整治。强化河道治理巡查,查办河道非法采砂案件6起,下发《水行政处罚决定书》6份,《河道清障通知书》3份,罚款1.42万元。加强涉林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共查出各类涉林案件32起,刑事立案6起,行政处罚26起。(杨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