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州依法关闭12家环保违法违规企业
索 引 号 20220510-152351-86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16-11-30 00:00
名  称 商州依法关闭12家环保违法违规企业

商州区为切实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近日,依法对商洛市鑫通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王塬砖厂、商洛市文超石料厂、商州区白杨店李塬砖厂、沙河子镇农科建材厂等12家环保违法违规企业实施了彻底拆除关闭,通过彻底依法关闭砖窑厂,用心守护最美“商洛蓝”。

今年以来,按照中、省、市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中提出的“淘汰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原则,商州区分类施策,制定依法关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了关闭违法违规企业的决定,通过召开约谈会、督办会,制定清理整顿责任分工清单,成立“关闭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指挥部”,抽调专门力量参与整治,依法有序推进拆除工作,形成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强压态势。区上明确规定,在整改期间仍未完成整改任务的,由企业主动申请关闭,自行拆除设施,并交出相关证照,政府不予追责和处理;对于完不成整改任务,政府强行关闭的,由有关部门吊销相关证照,电力部门停供生产用电,依法关闭,并追究企业相关人员的责任,依法进行处理。11月24日至26日,全区抽调138人,其中出动警力6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依法对辖区内12家排污排放不达标、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排污企业实施了拆除关闭,共拆除砖瓦窑120孔、采砂(石)设施及机器设备10台(套)。为防止反弹,下一步,区环保部门还将成立专门巡查小组,不间断地到辖区内各砖厂、砂场进行巡查,坚决防止非法企业死灰复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