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南造林绿化及生态建设力争做出“新样板”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6-0302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16-03-02 00:00
名  称 商南造林绿化及生态建设力争做出“新样板”

今年,商南县结合绿色创建方案和国家绿化模范县要求,按照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和实现绿色增长、生态增效的总体思路,结合前期谋划造林绿化及生态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治理,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力争做出新的“样板”品牌。

首先是着重绿化示范点建设。我县以移民新区、工业园区、工矿保护区作为生态恢复和绿化建设的重点,着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计划新建设绿化示范点8个。

其次是着力实施防护林网(区)及新农村绿化工程。重点是推进天然林保护、生态公益林补偿等林业生态工程。并进一步抓好金丝峡5A景区、闯王寨景区等重点部位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

再次是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加大天然林保护及建设力度。推进依法治林,管好生态资源,杜绝森林火灾,防止野生动物被非法乱捕乱猎。同时,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生态安全。

此外,还要稳步发展林业产业,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加快推进特色林产业、农产业等绿色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完善技术服务体系,加强科技支撑和技术培训,推动全行业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商南县梁家湾九年制学校 刘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