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州多措并举狠抓环境信访投诉查处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C/2015-1207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15-12-01 00:00
名  称 商州多措并举狠抓环境信访投诉查处工作

近年来,随着商州区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力度的加大,全区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普遍提高,为了更好的践行群众路线,切实维护人民环境权益,商州区环保局坚持以为民排解环境污染纠纷、着力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化解环境积案、查处环境要案、调解环境纠纷、排查环境隐患等重点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一是提高环保队伍整体素质,优化服务质量。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国家《信访工作条例》、《环境信访办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公开环境信访办理流程,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实行接待“首问”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

二是加大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等污染源的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城乡、重点流域及重点企业专人包抓制度,加大监察频次,及时发现和纠正环境违法苗头,严控辖区环境安全事件发生。为我区环境安全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环境教育,引导依法维权。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及上街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扩大社会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善于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的环境权益。

四是加强对环境信访查处力度,开通启用了《全国环境信访信息系统》,进一步规范了12369环保投诉举报热线管理,专门成立了“12369”投诉查处中队,严格12369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制,接到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出动,做到早调查、细分析、快解决、求实效,力争案件办结率、投诉举报查处率和回复率均达100%。

(商州区环保局 种红艳)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