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州多项措施加大排污费征收力度
索 引 号 20220510-152836-21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15-12-03 00:00
名  称 商州多项措施加大排污费征收力度

2015年已接近年底,因商州区企业大多数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给排污费征收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为了确保本年度排污费征收任务全面完成,近期,商州区环境监察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大了排污费征收力度。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排污费征收考核指标,将本年度排污费征收总额、总户数浮动、单个企业征收额上升率分别列入考核之中,力争征收额有新突破。

二是在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大部分停产的情况下,加大对砖瓦、砂石及城区餐饮业等小型(三产)企业的排污费征收力度,加强排污收费政策的宣传,提高零散小型企业的自觉缴费意识。

三是不断拓宽收费面,在稳定老费源的基础上挖掘新费源,认真查找应征而未征或少征的排污单位,做到“横到边,纵到沿”,避免出现漏征现象。

四是加大排污费催缴力度,将排污收费工作当作大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将任务逐级分解,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确保排污费及时足额征收入账,避免拖欠现象的发生。

五是加大对排污费票据的管理,做到足额征收,及时入库上缴并清票,确保全年排污费征收任务顺利完成。(商州区环保局)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