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洛南精心策划“6·5”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618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5-31 00:00
名  称 洛南精心策划“6·5”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6·5”环境日来临之际,洛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生态环境部确定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紧扣“美丽洛南,我是行动者”中心,在全县范围内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5”当天,在县城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宣传咨询点,由生态委成员单位摆放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图片,悬挂环保宣传挂图,发放宣传单、宣传书籍,现场接受诉求,解答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是发送公益短信。通过移动、联通、电信向广大群众发送环保公益宣传短信,营造“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洛南”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环保宣传“六进”活动。由宣传部组织本部门干部职工“进机关”,洛南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进企业”,生态委各成员单位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进农村”“进家庭”,科教体局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进学校”,各镇办组织干部职工“进社区”,结合各自业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宣传。

四是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环境日前后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中小学生,分批到县域内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自动监测站等环保设施单位进行参观,让社会公众零距离了解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增强公众参与和监督环保工作意识。

五是组织一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水源地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李村水库等饮用水源地捡拾垃圾,宣传生态环保知识,不断扩大生态环境保护影响力,逐步提升社会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六是加强生态环保业务培训。为乡镇分管负责人、网格员,县直单位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为期1天生态环保相关知识培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水平,服务全县绿色生态发展。(生态环境洛南分局 韩林池)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