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洛南县加强环境执法监管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611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6-11 00:00
名  称 洛南县加强环境执法监管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洛南县环境分局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将“严、快、细、帮”的工作理念贯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过程,在实战中锤炼执法队伍,用实际行动全力筑牢环境安全屏障。

字当头,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坚持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类自查自纠和专项执法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不搞环保“一刀切”,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截至目前,对12家环境违法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对1家企业实施了查封、扣押。

字为先,积极回应群众环境诉求。充分发挥“12369”环保举报热线和网络平台作用,畅通公众投诉渠道。截至目前,共处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30件,所有信访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未发生因环境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上访事件,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字为基,认真做好各项执法工作。明确全县重点污染源监管任务,加强对国控企业、重点排污企业检查频次,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做好信息公开,每季度在“双随机”系统进行抽号,完成检查任务17家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累计检查企业75家次,上传检查笔录75份。全县16个镇办网格巡查员累计在线人次2万余次,累计上报巡查信息个数达6万余条,任务办理数6万余个。

字为要,助力企业环保管理上水平。采用“重点企业必查、一般企业抽查”的方式,坚持执法与帮扶相结合原则,对已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和督促帮扶工作。累计检查15家排污许可企业,帮助企业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解决措施,推动企业环保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环境保障。(齐杲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