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洛南县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09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4-09 00:00
名  称 洛南县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活动

为确保洛南县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迎接省委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近日,洛南县组织开展了一次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活动。

本次督查活动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任督查领导小组组长,从县委督查办、环境局、应急局、资源局抽调9名人员,组成三个督查小组,利用三天时间,重点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问题、2018年以来存在隐患的信访问题,以及新近交办和现场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检查。

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上做到三查,一查责任落实情况,看主责单位和配合单位是否主动履职;二查问题整改情况,看整改过程是否存在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或“一刀切”;三查整改落实现状,看整改结果是否存在问题反弹或产生其它环境问题。督查兼顾点上和面上问题,是对洛南县近几年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一次集中检阅。

督查组共计检查点位近100个,发现突出问题20多个,针对问题类型向责任单位下发交办单,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对于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单位,下一步将予以追责问责。通过专项督查,向洛南县各镇办、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传导了压力,进一步夯实了整改责任,发现了一批环境安全问题和污染隐患,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廖 翔)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