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洛南县召开生态环境领域综合执法暨案件移交推进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511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5-11 00:00
名  称 洛南县召开生态环境领域综合执法暨案件移交推进会

为了巩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成效,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5月7日下午,洛南县召开了生态环境领域综合执法暨案件移交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督查办、县环督办、县政府办及14个部门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商洛市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成立洛南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相关工作领导机构的通知》和《洛南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专项督查方案》文件,向各单位印发了历年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件、三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清单等台账资料。

会议强调,一是立即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由县督查办、县秦岭办、县环境分局科级领导分别带队,组成三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5个主要部门和16个镇办历年来的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件整改情况、近期交办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二是要求各主责部门加强联合执法。针对一些难以解决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主责单位要上报环督办,由环督办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力争问题合法合规快速解决。三是加大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县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环境分局等部门要梳理本行业生态环境问题违法案件,对于构成刑事案件的问题,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查办,形成强大震慑。四是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行业监管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日常工作突出位置,根据责任清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县检察院要加强检察建议,倒逼部门主动作为。(李卫冬)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