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州区开展2021年重点领域及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511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5-11 00:00
名  称 商州区开展2021年重点领域及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近期,生态环境商州分局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对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商洛桑德水务有限公司、商洛市中心医院、大荆污水处理厂和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辖区重点流域涉水排污企业单位和大荆镇东峪水源地、腰市镇庙湾水库水源地等2个乡镇饮用水源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不断加大对污水处理厂和重点涉水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

通过“双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夜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水污染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废水排放是否达标、污染治理设施是否达标排放、在线监控数据是否有效上传,在检查中未发现企业有超标排放、偷排漏排、擅自改变处理工艺、随意更改添加剂等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商州分局将继续加强对涉水排污单位的日常监管执法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督促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确保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生态环境商州分局 王紫怡)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