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州2021年污染源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工作全面启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317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3-17 00:00
名  称 商州2021年污染源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工作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污染物排放单位的环境管理,有效震慑排污单位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侥幸心理,实现规范管理、达标排污。近日,按照上级部门污染源日常监管领域“双随机”抽查工作相关要求,商州区制定印发了《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实施方案》,重新完善建立了全区重点排污单位9家、一般排污单位227家的市场主体和在编在岗10名生态环境执法检查人员的“两库清单”,严格实行“人员随机、企业随机、结果公开”监管模式,依据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确定的比例随机抽取了第1季度检查企业和对应现场执法检查人员名单,2021年污染源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工作全面启动。

目前,环保执法大队正在按照抽取结果对排污单位进行执法检查中,对检查发现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建立台账管理,实行整改销号制,严厉打击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侥幸心理,同时对违法企业的检查情况通过系统平台向社会予以公开,实现生态环境执法公正、公平、阳光、透明。(生态环境商州分局 种红艳 李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