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州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砖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319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3-19 00:00
名  称 商州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砖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铁腕治霾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推动省生态环境厅商洛督察局反馈问题整改,2021年3月15日,生态环境商州分局组织召开了商州区大气污染防治暨砖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辖区13家砖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下发《关于我区矿产资源开发企业(砖厂)生态环境治理方案编制与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的通知》,就砖瓦行业的生态恢复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省生态环境厅商洛督察局现场督查情况,组织学习了我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砖瓦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工作的通知》;会议就下一阶段砖瓦行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必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认识,坚决做到依法排污、守法排污、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二要压实责任,环境管理要加强。要全面夯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对自己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总责,加强企业内部环境保护管理,加大环保资金投入,要严格贯彻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砖瓦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对标逐项检查,切实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责任。三要强化宣传,环境保护执法要发力。要加强对各项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企业的守法意识,要不断加大排污许可证证后执法检查力度,增加日常检查、巡查频次,严查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加大督办力度,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下一步,环保执法商州大队将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区所有砖瓦厂进行全面现场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存在未按照“通知”要求完成相关整改任务、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运行或未达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的,将严格依法实施高限处罚,全力助推辖区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生态环境商州分局 种红艳 李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