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商州公路段巩固 路域环境整治成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06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4-06 00:00
名  称 商州公路段巩固 路域环境整治成果
3月31日至4月2日,商州公路管理段路政部门联合辖区交警中队、治超站开展抛洒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水平,不断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竭力为“十四运”提供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保障。

随着砂石料市场供需升温,跨区拉料的车辆与日俱增,抛、洒、滴、漏现象有所回弹。商州公路管理段联合辖区交警、治超站联勤联动开展抛洒车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抛、洒、滴、漏“顽疾”。专项行动期间初次发现未加盖篷布或篷布加盖不到位污染路面的车辆,对其违法行为当场予以纠正;发现两次以上未遮盖篷布抛洒污染路面的车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车辆7辆、执法人员40多人,先后深入5处砂石料场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印发宣传资料300多份,回答《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涉路法规问询30多次,发放各类告知书150多份,有效提高了车主、司机防抛止污爱路护路意识,通过强化源头管控,全民参与创优路域环境的共识日益形成。 (蔡莉霞林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