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洛南县蓝天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106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1-06 00:00
名  称 洛南县蓝天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2020年以来,洛南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治理措施,真抓实干,铁腕治霾,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确保铁腕治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取得了蓝天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4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29天,PM2.5均值29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4.7%,空气质量大幅度改善。

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打好收官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调整了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各镇办、各职能部门的生态环境监管责任,构建起政府主导、环境分局牵头、各部门和镇办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格局。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召开多次常务会、专题会,对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提质转型,优化结构,形成助推器严控“两高”行业建设,提高环保准入门槛。累计淘汰4家煤矿、1家“散乱污”企业,关停砖厂10家,依法拆除砖厂2家,完成2台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淘汰国三及以下高排放老旧车133辆,更新纯电动公交车57辆,产业结构、运输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

多措并举,落实落细,打出组合拳深化建筑扬尘、工业企业、机动车尾气、挥发性有机物和生活源污染治理,加大督察巡查力度。全县16家在建工地全部严格落实扬尘管控“七个百分百”,9台工业炉窑实现稳定达标排放,102辆非道路移动机械完成登记备案,24家汽修厂可稳定运行废气处理设施,全年核发排污许可证33张,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严格执法,决战决胜,吹响冲锋号扎实开展蓝天保卫战强化执法行动,累计出动人员86次,督查检查企业(单位)221家,下发督办单65份,对某居民焚烧垃圾的违法行为和2家使用排放不达标工程机械的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以严罚重处倒逼企业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蓝天保卫战全面胜利。(洛南县环境分局 齐杲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