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柞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220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2-20 00:00
名  称 柞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近日,为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号召群众自己动手清洁家园,柞水县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用干净整洁的环境呈现出新年新气象。

各部门协同发力,合理分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环卫保洁及秩序维护工作,持续保持良好的环境面貌。结合“五美庭院”建设,发放倡议书,引导妇女示范带动家庭卫生、庭院环境整治。各村(社区)发挥爱心超市作用,采取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方式,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积分兑换、红黑榜评先树优等活动,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积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实行“门前三包”制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义务和责任,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上减少乱扔乱丢、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村务公开栏等基层宣传阵地,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增强干净整洁意识,树立生态环保观念。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5万多份,开展清洁活动1000多起,清理垃圾100多吨,清理小广告2000多处。(梅秀铭)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