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洛南县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创全市第一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105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0-12-28 00:00
名  称 洛南县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创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洛南县分局积极探索生态环境管理新模式,不断健全聘用、巡查、培训、调度、考核等各项运行管理制度,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网格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开年后洛南县环境分局对全县732名四级网格员进行了梳理、更换并重新聘用,每个村重新固定3名责任心强、文化程度高、能够胜任工作要求的网格员,建立了工作交流群,安排人员逐镇对新聘网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各级网格员的工作责任,做到每个网格“事有人抓、人有人管、抓能抓实、管能管严”。

二是网格化监管常态化推进。加强网格化监管工作的定期调度机制,实行“周排名、月汇总、季通报”,完善了网格员考核奖惩制度,对工作推进迟缓或周排名持续垫底的镇办,及时与一把手镇长、书记对接沟通,大大提高了镇办对网格化监管工作的重视程度,在全县形成了追赶超越的工作推进氛围。

三是网格化监管成效大幅提升。经过县镇村三级网格员持久性的不断努力,该县的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网格化管理系统运行更加顺畅,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效率进一步提高。经统计,2020年1月1日——12月20日,全县16个镇办网格巡查员累计在线人次30007次,累计上报巡查信息个数达50216条,任务办理数383个,全市综合排名第一。(郝哲)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