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羚牛现身月河镇
索 引 号 szfb/2022-0047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2-07-15 09:27
名  称 羚牛现身月河镇

近日,在镇安县月河镇西川村,有群众在田边拍摄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羚牛正在觅食,这是近年来首次在月河镇境内发现野生羚牛。

据了解,羚牛与大熊猫齐名,是中国四大国宝之一,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常栖息于海拔2500米左右的高山森林等地,过去由于生态环境的破坏,羚牛数量锐减,濒临灭绝,在全国仅存数千头,羚牛对食物及环境要求非常严格,能下山觅食,得益于当地秦岭生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近年来,月河镇以打造生态康养小镇为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铁腕整治秦岭“五乱”问题,坚持原生态保护、原始性开发、原特色利用,夯实生态立镇之基。下一步,月河镇将持续加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积极提升生态多样性,守护好秦岭的绿水青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