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商洛市西关片区和东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
索 引 号 szfb/2022-00173 文  号 商政函〔2022〕12号
公开目录 市政府文件 发布日期 2022-03-04 00:0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商洛市西关片区和东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

市资源局:

你局《关于批准〈商洛市西关片区和东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请示》(商自然资字〔2021〕91号)收悉。根据市规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商洛市西关片区和东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规划区位于商洛市中心城区,项目基地位于中心城区丹江北岸沿线、莲湖公园两侧。规划区分为西关片区和东街片区,西关片区东至工农路、西南至江滨大道、北至友谊街—通江路—州城路—文卫路—团结路。东街片区东至朝阳路、南至江滨大道、西至中心街、北至东背街—新洛路—东关路。规划总用地面积262.09公顷,其中西关片区173.89公顷,东街片区88.20公顷。

二、《控规》的规划目标是商洛滨水最佳人居地。规划定位为以政务办公、商贸服务、生态居住、民俗文化为主的宜居、宜商、宜游的老城综合片区。规划区功能结构按照“一核一带四轴四片多组团”的空间结构进行空间布局。“一核”即西关片区和东街片区之间的莲湖城市核心;“一带”即沿丹江形成的生态景观带,沿通江路、工农路—莲湖与东新街形成景观渗透廊道;“四轴”即通江路片区发展主轴、工农路片区发展主轴、新洛路片区发展主轴、沿民主路-州城路-东街-东关路形成的片区发展次轴;“四片”即通江路以西的政务办公区,通江路以东、工农路以西的中心商贸区,工农路以东、新洛路以西的民俗文化区,新洛路以东、朝阳路以西的滨水生活区;“多组团”即各片区内的商贸服务、民俗展示、政务文化、生态居住等功能组团。

三、 批准后的《控规》具有法律效力,是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基本依据。在《控规》范围内开展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相关部门,必须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执行《控规》,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2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