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8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041 文  号 商政函〔2022〕55号
公开目录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10-17 0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8号建议的答复函

袁良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建议》(第13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山阳县聚焦绿色循环发展定位,按照“一县一区、一区多园”的要求,用足用好省市扶植政策,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无中生有”谋划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累计引进企业10余家,初步形成了“玻璃盖板-触控屏-显示器-背光板”电子信息产业链,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关于您提出的“建议省发改委在安排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资金时,对山阳电子信息产业园产业集群化发展予以倾斜”的建议,我市高度重视,交由市发改委认真研究,安排专人负责,加强项目策划和申报,积极完善项目手续,主动跑省做好衔接,最大限度争取相关产业资金支持,取得了较好成效。在2022年相关资金安排中,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争取陕南发展专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2300万元。其中,支持山阳县高新区标准化厂房资金800万元,支持高频变压器、数据线、DC线材及消费电源生产制造项目800万元,支持5G设备配套电源适配器项目700万元。二是争取苏陕协作资金3500万元。其中,支持山阳县高新区标准化厂房项目2000万元,支持高频变压器、DC线材及消费电源生产制造项目500万元,年产100万套小家电及智能家居项目500万元,支持年产1000万片大尺寸光学玻璃盖板及符合板材加工项目500万元。三是切块安排创新驱动试点资金800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储备,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山阳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相关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努力使其成为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8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