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039 文  号 商政函〔2022〕53号
公开目录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10-17 0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函

李旭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协调支持商洛市推进澄商高速华阴至洛南段、丹宁高速镇安至宁陕段项目建设的建议》(第18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澄商高速公路华阴至洛南段项目是陕西省高速公路规划的一条南北大通道,是纵向连接连霍高速、沪陕高速两条国高网的便捷联络线。丹宁高速公路项目是秦岭南麓一条重要横向大通道,已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丹宁高速镇安至宁陕段项目属丹宁高速西段。两项目已被列为交通运输厅《全省高速公路和铁路建设重点项目三年安排意见(2018-2020年)》储备项目,以及省发改委《全省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陕西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前期计划。项目建设对完善陕南高速路网结构,带动沿线城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陕南绿色循环一体化发展和商洛“一都四区”建设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为加快推进澄商高速华阴至洛南段、丹宁高速镇安至宁陕段项目,我市积极与渭南市、安康市沟通商议,并向省政府和交通厅进行汇报争取。目前,两项目已完成工可研报告修编,商洛市已与安康市、渭南市及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达成共同推进前期工作意见,待省厅确定项目实施主体后,将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计划2024年同步开工建设。同时,我市将积极向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汇报争取,抢抓国家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机遇,积极争取澄商高速华阴至洛南段和丹宁高速镇安至宁陕段项目建设资金,保障项目加快实施。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8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